我的名字:何小雙,年齡:八歲,性別:男,住址:西安郭杜南村。我家有我和媽兩人,有些時候爸從香港回來的話就有三人。我現在是小學一年級學生,在班上有要好的同學 - 肥仔明及心心,我可是他們的老大,他們給高年班欺負的時候一定會由我出頭及出手反抗。另外我還有一個好朋友 – 小黃,它是在我家附近出沒的,一頭全身黑色的流浪狗。每天我下課回家時,也會喂它一些小吃,跟它跑跑玩玩。
  一天我如常地跟肥仔明及心心一同下課,如常地跟小黃嬉戲跑跳,如常地回到家中;媽異常地在家門前守候我,異常地準備了大量美食,異常地告訴我要到香港了。
  第二天,爸便回來帶著媽和我和一包一包的行裝來到香港。香港的樓比我家的高很多很多,爸住的房子也很高,高得我不敢在窗前往下看。爸說這裡就是我們的家,但我不喜歡這裡,不喜歡這麼高的房子,不喜歡見不到肥仔明及心心,不喜歡沒有小黃。
  以前在家的每一天,媽是快快樂樂的,我是快快樂樂的,連爸偶爾從香港回來時也是快快樂樂的。但來了香港之後,爸媽每一天都愁眉苦臉,不是說甚麼錢沒有多少了,就是說甚麼為我找學校難。終於有一天爸媽都滿臉笑容了,那天便是我的生日。
  我生日那天爸媽帶我到了麥當奴,我認識這兒,我在電視上見過,這裡有漢堡吃,有薯條吃,有汽水喝,還有玩具玩。今天爸媽看起來很快樂,我也很快樂。爸媽問我有甚麼生日願望,我想也不用想便答:「我想回家。」
  爸媽很出奇:「剛出來沒多久便想回家?」
  我答:「我想回家,回家見肥仔明及心心,回家跟小黃玩。」
   爸媽默默地看著我。
  好像我許了一個不大能實現的願望。
  但我真的只得這一個心願。
  「我想回家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