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湯圓.少女失戀
  
  農曆正月十五是元宵節,即中國的情人節。在不久前才撐過了西方的情人節,才不夠一個月時間又要寂寞多一次。真不明白人們為何偏要平白無端地創作那麼多節日。幸好元宵節不像情人節那樣受香港人所重視,在街上、公司、家裡也感受不到甚麼壓迫力。
  記得情人節當日回到公司時,看著一束一束蘇花在入口處伸頸已待爭妍鬥麗地等待主人回來認領。當我忙碌工作的同時,又不斷有人昂首闊步地走向大門,然後捧著花兒滿面笑容地回到坐位。回復自由身的我只能默默地低著頭在位子上苦幹。
想起之前的情人節他送我的那些白玫瑰;想起下班時他站在大門前;想起……

  元宵節有一個習俗,吃湯圓。湯圓湯圓團團圓圓,吃過湯圓自然能大團圓。剛剛失戀的我,不就沒有吃湯圓的權利了?為了作出抗議,我偏要買些湯圓回家,獨個兒團圓。
  湯圓是需要有糖水泡著來吃的,而那糖水的成份應該是薑和糖,但應該是砂糖,片糖還是冰糖?這些疑問在雜貨店買東西時,老闆娘自會一一為妳解答,而且她還會關心妳的感情生活,害我只得支吾以對,尷尬地傻笑。
想起過往他總是會跟老闆娘談天說地;想起他陪著我時一定不准我幫忙拿東西;想起……
  
  水滾,拍薑,放下片糖及薑片,待糖溶化在水裡便把芝麻湯圓放入鍋子,數分鐘後便可進食,食這鍋獨個兒的團圓湯圓。在這等待的時間,自然是找電視節目來陪伴左右。電視上正在播放晚間新聞,徐步高案開審,那麼多疑點,真的夠寫成一本懸疑小說;美國出現異常龍捲風暴,那麼多天災,看來地球也快完了;不知不覺地看了那麼久電視,看來我的湯圓也應該完了。
  果然,芝麻湯圓已變成了泡著麵粉團的芝麻糊。原來我真的沒有權利團圓;原來我真的不懂下廚。
想起他所弄的中西早點;想起他不准我進入廚房;想起他噗通的心跳聲;想起他暖暖的雙手;想起他……

 

https://bassjay.pixnet.net/blog/post/400934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