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看了杜琪峰監制,游乃海導演的「跟蹤」。

要我用一個字形容,我會說:「正」。

要我用兩個字形容,我會說:「好正」。

要我用三個字形容,我會說:「好很正」。

「正」的地方,是那個劇本。節奏緊湊,故事流暢,最厲害是短短一個半小時,竟能存在如此多的前後呼應的橋段,真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
上星期看了另一齣電影「綁架」,故事劇力比不上前者,但演員的陣容及演譯則讓我印象深刻。劉若英、林嘉欣、張智霖、張兆輝、還有不知是台灣還是內地的演員小寶,個個也有型有格又有演技,最深刻是劉若英有一場戲,她需要鋌而走險綁架一名小孩,那時的奶茶是不顧一切的凶、恨、邪,是非一般的奶茶,很有突破,所以有深刻印象。

連續兩個星期有好戲看,真難得。希望香港的電影市道快些復甦,有更多好戲讓觀眾欣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