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談及經常到第九座的一間玩具店買玩具,其實除了玩具店,兒時經常光顧的,還有一間名為何興記的麵店。其實何興記的地址應該不是在牛頭角下村第九座,只是我每次去時都是經由第九座報紙檔轉入,它的實際地址不知是第十座還是第十一座,印象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 去何興記,同常都是午餐或下午茶時間由外公帶我去的。那麵店的牛腩及牛雜都一樣出色,一般情況都是外公要一碗牛腩麵我要一碗牛什麵,再加一碟油菜。因為家境清貧,通常都不會點汽水的,但在外公恩准時,便會來一支忌廉。

        那時我大約十來歲,吃牛雜麵時,其實我只喜歡吃牛肚和牛蒡,其他那些牛腸牛肺甚麼的都不大喜歡吃,那時在麵店看著餐牌,牛雜麵一碗十元,雙拼麵一碗十二元,我在想如果我要牛肚牛蒡麵,那不是成了雙拼麵嗎?要多付兩元,多不值,於是便一直在吃牛雜麵。直到過了好久,終於有一次在落單時忍不住問老闆:「其實蒡肚麵是十元還是十二元的?」

        老闆沒好氣的答:「十元。」

        於是我便點了蒡肚麵。之後外公還跟我說:「理它十元還是十二元,你喜歡吃就點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自此每次到牛雜麵店,我也會點蒡肚麵;而在每次吃蒡肚麵時,也會想起那個好疼我的外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