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乘巴士回家,在對面坐著一名年過三十的中國藉男士,該名男士身型肥胖面帶傻笑,一眼便能看出是一名弱智人士。幸而本人向無歧視心理,雖則對著弱智人士,依然心安理得相安無事。

巴士由荃灣開至農場道時,那男士忽然從背包裡取出一包餅乾,津津有味地在車上進食。當時已是日落西山之際,臨將下山的太陽,活像誘發食慾的咸蛋黃垂吊在天上。加上那男士不可一世神憎鬼厭的可惡食相,引至不爭氣的肚子竟在此時發出共鳴。此情此景只有兩條路選擇,一,便是向他乞求一兩塊餅乾用來充飢,但天性倔強的我才不願淪落至此,是故我選擇了另一個辦法,就是把視線轉移,不被此等誘惑動搖我的心智。

但那男士在每吃下一塊餅乾前,也會拿著餅乾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揮舞著,令我不期然地對他加以注視。看著他一雙眼睛隨著那塊餅乾轉動良久,跟著才慢慢地把它放入口中,還要閤上眼陶醉地咀嚼。他那一系列的吃餅乾的動作,令我忽然覺得心頭一動。

試想想我們天天辛勞地工作,下班後娛樂的娛樂、進修的進修,何曾試過會那樣欣賞著享受著一件食物?更甚的是我們所擁有的一些物件,或者我們身邊應該珍惜的一些人,又已經多久了,自己也沒有為他們花過一些心思?

一時間真的分不清,智力有問題的是誰。說不定像那男士般能這樣單純地享受著生活的,才是正常人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