於坪石村唯一一間酒樓的正對面,有一間茶餐廳,茶餐廳旁邊的商店,數十年間變換頻繁,只有這間茶餐廳一直緊守崗位屹立不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約三十年前,當時我只有三歲,剛開始不只只懂喝奶的時候,老爸便常帶我到家樓下的這間茶餐廳,嘗試奶粉以外的東西:蛋治、菠蘿油、火腿通粉、沙嗲牛肉麵等等各式各樣的美食,而我最愛吃的,就是酥皮蛋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爸給我吃酥皮蛋撻,有指定步驟,首先要點一杯熱奶茶,其實其他熱飲也可以,因為重點是那隻熱飲羮。老爸會用那隻熱飲羮把酥皮蛋撻中間黃色的「蛋」的部份,一羮一羮的餵給我吃,然後老爸便以那杯熱奶茶伴著那剩下的酥皮來吃。我也嘗試過吃那酥皮,但明顯它沒有「蛋」那麼甜,所以「撻」還是留給老爸吃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我六歲,上小學的時候,酥皮蛋撻便成為了我早餐的必然之選。那時候我每天有五元早餐錢,買一個酥皮蛋撻才一元,省下的便可用來買其他零食玩具無聊玩意,多開心。唯一美中不足的,是上學途中,與酥皮蛋撻糾纏,因沒有熱飲羮之助,往往把我弄得滿嘴蛋漬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特別享受在週末的時候,老爸帶我到茶餐廳時,我可以來一杯我最愛的熱唂咕,再用熱飲羮把那酥皮蛋撻的「蛋」痛快地一羮一羮吃掉,而「撻」便留下來孝敬老爸,畢竟分享始終是一種美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我少年時,我曾携著女朋友到此茶餐廳,你一羮我一羮的吃酥皮蛋撻;在我結婚後,倆口子依然在這茶餐廳,共同分享那酥皮蛋撻;到現在,一家三口還是會到這間茶餐廳,還是吃著同一樣味道的酥皮蛋撻。只是,現在換了是小兒吃「蛋」,我便成了吃剩下來的「撻」的那個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